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自2019年7月1日起,澳洲將實施限制菸草產品入境新措施
2019-05-31

自2019年7月1日起,澳洲將實施限制菸草產品入境新措施,提醒國人攜帶菸草品入境須遵守新規定,如實申報可免受罰!
 
自2019年7月1日起,進口菸草產品(含香菸、糖蜜香菸、散葉菸草)至澳洲,必須向澳洲內政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申請許可證,並須在抵達澳洲時支付所有關稅和稅款。
 
個人旅客前往澳洲,須年滿18歲以上方得攜帶菸草入境,並請遵守下列規定:

免稅額:18歲以上個人旅客可攜帶一盒已開封香菸,以及一盒未開封的25支裝香菸或25克其他菸草產品,包括無煙菸草。 超過免稅額:18歲以上個人旅客若攜帶超過免稅額的菸草產品,必須全部一起申報,並在入境時支付所有菸草產品的關稅和稅款,而非針對超過免稅額度的部份支付稅款;無煙菸草僅針對超過免稅額25克以上的部分課稅,但至多可攜帶5公斤,若攜帶超過1.5公斤必須向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申請許可。 關稅額度:由澳洲邊境署官員告知,視攜帶數量而定。 處罰:攜帶超過免稅額的菸草產品而未申報,將遭起訴或取消簽證。 請參考澳洲邊防署網站禁止攜帶入境物品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