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在菲律賓旅遊安全注意事項
2019-06-04

一、駐菲律賓代表處自本(108)年元月以來已陸續接獲約40多起國人在菲律賓旅遊期間(尤其是在大馬尼拉及宿霧地區),護照不慎遺失或財物遭竊事件,大部分係在大型購物商場、速食店遭竊盜集團扒竊或在機場(碼頭)搭乘交通工具時不慎遺失。駐菲律賓代表處再次提醒國人,前來菲國經商、留學或旅遊時,務請提高警覺,注意周遭環境並避免與陌生人聊天,以維護人身與財物安全。建議將護照與其他重要財物分開存放,以免遭扒竊或被搶時同時遺失,另請影印護照內頁個人基本資料及簽證,並與護照分開保存備用。

二、護照或財物遭竊或遺失時,請即就近向當地警察局報案並取得報案證明文件。
(1)護照遺失,請持警察局報案證明文件及2張照片,至駐菲律賓代表處申辦「入國證明書」後,依菲律賓移民局規定,再持「入國證明書」至菲國移民局總局申請補蓋相關章戳,經確認無涉違法情事,並繳交相關手續費用後,才可持以離境
(2)信用卡或金融卡遺失,則儘速聯繫銀行辦理掛失
(3)手機遺失,則儘速聯繫手機所屬電信公司辦理暫停通話或掛失。遇緊急危難,需要駐菲律賓代表處協助時,請撥打24小時緊急聯絡電話(+63)-917-819-4597 (使用臺灣手機號碼撥打方式)/0917-819-4597(使用國際漫遊或菲國手機號碼撥打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