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洪大使慧珠出席馬國臺商和泰電子新廠開幕典禮
2019-06-18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洪大使慧珠(右4)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洪大使慧珠於本(108)年6月15日偕同經濟組徐大衛組長及吉隆坡臺貿中心蕭春雁主任,出席於檳城州Batu Kawan工業區舉行之和泰電子公司新廠(二廠)開幕典禮。

洪大使慧珠致詞指出,在馬來西亞投資的臺灣企業營運表現有目共睹,為馬來西亞創造良好經濟發展與眾多的就業機會,馬來西亞也是東協10國裡旅客造訪臺灣人數最多、留學生人數也最多的國家,2018年臺馬雙邊貿易成果豐碩,貿易總額達198.7億美元,臺商在馬來西亞投資累計金額達到125.8億美元,希望臺馬關係與交流能持續深化與強化。
洪大使表示,和泰電子的新廠投資金額達10億馬幣,是近期內我國在馬國最大金額的投資案之一,象徵臺馬兩國在電子電機產業方面密切合作關係,我國企業具備良好技術與豐富管理經驗,在馬國投資有助於馬國提升技術水準及帶動就業機會,未來臺馬關係可望持續加溫更上一層樓。

當日出席貴賓還有馬國財政部長林冠英夫婦、檳城州首席部長曹觀友夫婦以及和泰電子董事長同時也是檳城州臺商會李鴻隆會長夫婦等貴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