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舉行「福爾摩沙馬戲團─新南向雙印巡演」行前記者會暨授旗典禮
2019-06-19

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於「福爾摩沙馬戲團─新南向雙印巡演」致詞

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於「福爾摩沙馬戲團─新南向雙印巡演」致詞

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授旗予團長林智偉先生

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授旗予團長林智偉先生

「福爾摩沙馬戲團」於外交部現場表演

「福爾摩沙馬戲團」於外交部現場表演

為增進與「新南向政策」目標國之雙邊關係與文化交流,外交部邀請「福爾摩沙馬戲團」於本(108)年6月25日至7月7日前往印尼雅加達、泗水及印度清奈、新德里等2國4地進行文化訪演,並於6月19日上午舉辦行前記者會,由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授旗予團長林智偉先生,預祝巡演順利圓滿。

謝次長表示,「新南向政策」為政府重要施政方向,政府極為重視印太地區國家與臺灣多元的合作與友誼。此次外交部特別邀請「福爾摩沙馬戲團」前往雙印進行文化訪演,期待透過文化外交深化與出訪國的瞭解與友誼,達成交朋友、拼外交的雙重目的。

「福爾摩沙馬戲團」由一群8年級生組成,以美麗寶島福爾摩沙為團名,演出結合傳統文化、在地文化、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創造涵蓋臺灣多元文化內涵的當代馬戲藝術,除了多次獲政府單位遴派出國巡演,更是唯一同時獲邀參加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及英國愛丁堡藝穗節的我國表演團體,曾獲媒體喻為「來自臺灣的太陽馬戲團」,充分展現我年輕人活力與創意,以及不怕苦、用心打拼的臺灣精神,帶領臺灣特技走向國際。

為落實「新南向政策」及促進雙向交流,「福爾摩沙馬戲團」設計融合臺灣特色的特技劇碼赴雙印兩國巡演,外交部與相關館處通力合作,廣邀當地政要及各界人士參與,將有助宣揚臺灣多元精緻表演藝術及文化軟實力。(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