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形象展 首度推進檳城
2019-06-24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洪慧珠(右5)、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機構北區辦事處總監莎麗花(左5)和檳州國內及國際貿易、消費者事務及企業發展委員會主席拿督阿都哈林(左6)皆出席記者會並致詞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洪慧珠(右5)、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機構北區辦事處總監莎麗花(左5)和檳州國內及國際貿易、消費者事務及企業發展委員會主席拿督阿都哈林(左6)皆出席記者會並致詞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洪大使慧珠於本(108)年6月18日出席「2019年臺灣形象展(TAIWAN EXPO 2019) 」展前記者會,延續過去兩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辦理的豐碩成果,本年臺灣形象展首度前進馬來西亞第二大都會檳城舉辦,因應檳城的發展政策,選定智慧城市與工業4.0、綠能、醫療、清真、時尚消費與文化觀光等六大主軸,進一步深化臺馬合作夥伴關係。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自2017年起連續兩年在吉隆坡辦理「馬來西亞臺灣形象展」,透過商機媒合會、產業研討會及文化表演,完整地呈現臺灣的觀光、人才、教育、文化及產業等多元面貌,一共吸引4.2萬人次到場共襄盛舉,促成8,600萬美元商機,也有高達88%的參觀者表示將在未來一年內造訪臺灣,有效提升臺灣整體形象及產品知名度。

為了讓臺灣的多元面向能更深入呈現給各地人士,臺灣形象展今年首度移師馬來西亞第二大城,針對「綠意檳城計畫(Penang Green Agenda)」,將臺灣的資通訊、智慧交通、新創與電子商務等利基產業,打入檳城「東方矽谷」市場。

今年臺灣形象展計有超過100家廠商展出,並設有12大形象館及2大特色展區。除了產品展示,臺灣形象展同時規劃多場產業合作研討會,涵蓋工業4.0、醫療科技、智慧城市與綠色科技等3項主題,與馬來西亞產官學界分享及交流臺灣的研發實力,並搭配商機媒合會,分享趨勢,共創商機。

2019馬來西亞臺灣形象展的展出日期為7月5日(周五)及6日(周六),於檳城國際會展中心(Setia SPICE Convention Centre)舉行,免費換證入場,開放參觀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欲報名參加大會活動或獲取更多詳情,可瀏覽臺灣形象展官網:http://mys.taiwanexpoasean.com/,社交媒體平台:www.facebook.com/TaiwanExpo.mys/以及instagram.com/taiwanexpo_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