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王處長雪虹出席2019《雪梨臺灣影展》新聞發佈會
2019-07-11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雪虹處長(前左四)及吳耀祖總監(前右四)

第二屆《雪梨臺灣影展》訂於7月25日至28日在雪梨市區喬治街Event Cinemas隆重登場,屆時將放映《蚵豐村》、《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川流之島》及《灼人秘密》等十部劇情長片,其中八部影片為全澳首映,片片精彩,賣座踴躍,歡迎電影愛好者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影展主辦單位於7月11日辦理新聞發佈會,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雪虹處長應邀致詞指出,《雪梨臺灣影展》係繼本年新南威爾斯州美術館成功舉辦故宮珍藏特展之後,另一凸顯台灣主體性之大型文化活動,非常感謝澳洲台灣商會以及僑界先進等的支持,使雪梨的觀眾再度有機會欣賞到臺灣新銳導演的佳片,本次影展同時也是文化部《臺灣光點書院聯絡點文化光點計畫》之一,並獲得新州多元文化事務處(Multicultural NSW)的贊助,顯示吳耀祖總監對《雪梨臺灣影展》付出與努力獲得肯定,先預祝本次影展順利成功並能永續辦理。另澳洲臺灣商會會長劉妍宏亦表示,秉持鼓勵臺灣年輕人對臺灣藝術文化的投入,商會決定再度支持本屆影展。僑務諮詢委員葉清玉、僑務諮詢委員陳盛福、僑務委員葉義深及林栢梧亦分別預祝本屆影展順利成功。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雪虹處長

吳耀祖總監除感謝所有的贊助者外,並表示影展工作團隊成員全力以赴希望將本屆影展更完美的呈現給大雪梨地區的觀眾,本次精心挑選的影片包括以台灣西南濱海蚵村為主軸的《蚵豐村》、反映出臺灣社會基層小人物奮鬥人生的《川流之島》,以及曾獲柏林影展銀熊獎蔡明亮經典作品《河流》等,同時邀請《蚵豐村》導演林龍吟及短片《潘妮媽媽說不可以》導演譚棨茼隨片登台,於現場舉辦座談會,與觀眾進行Q&A,歡迎電影愛好者踴躍前往觀賞。

2019第二屆《台灣雪梨影展》將於7月25日晚間七時開鑼,門票刻正熱賣中,相關資訊及售票事宜,請至影展官網。票價:全票$18、學生$15、退休人員$12、四部影片套票$50、十部影片套票$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