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印度田大使出席天主教中學校車啟用儀式
2019-07-12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大使(右)及Tomichan Mattathiveliyil神父(左)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大使本(7)月11日應邀前往印度南方州(Andhra Pradesh) Singannagudem天主教St. Vincent中學出席校車啟用儀式。

該輛校車購買價為180萬盧比,其中約130萬盧比由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援贈,另近50萬盧比由美國費城退伍軍人服務組織(VSO)捐贈。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大使(右)及Tomichan Mattathiveliyil神父(中)

該校車有30多個座位,車體上漆有「Love From Taiwan」的綠色大字。

「我們由衷感謝中華民國(台灣)為幫助貧困兒童展現的熱心捐助,也至為感謝中華民國(台灣)人民的慷慨」,該校聲明說。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大使致詞

校車啟用儀式由天主教遣使會在南印度的總省長Tomichan Mattathiveliyil神父主持,該校約450名學生與20名教職員在場觀禮。該校亦對美國費城退伍軍人服務組織(VSO)表達謝意。

田大使說,中華民國與教廷自西元1942年建交以來,雙方在宗教、人道工作、文化交流以及人與人接觸等層面的關係緊密且友好。 田大使說,「今天我很高興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將校車鑰匙交給學校;我祝福所有學生未來學業蒸蒸日上,成功在望。」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大使與學童合照

田大使除致詞介紹台灣的文化與觀光,並鼓勵學童努力讀書,未來可申請台灣提供的獎學金與獎助金。田大使另在現場教導學生簡單華語,並即席問答,把駐印度代表處準備的文具贈送給答對的小朋友。

為濟助落後地區的貧困學童,上述捐款於本年稍早由中華民國(台灣)駐教廷大使館匯予教廷。該捐款也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對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有關「扶貧」願景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