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王處長雪虹應邀出席雪梨地區華文教師研習會並致詞
2019-07-12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處長雪虹(前中)

澳洲臺灣同鄉會附屬雪梨臺灣學校於7月10日至11日假雪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本年度僑委會雪梨地區華文教師研習會,共有來自本地十多所僑校及主流學校的40餘位華語教師,參加此次培訓。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處長雪虹應主辦單位澳洲臺灣同鄉會林挺瑞會長及雪梨臺灣學校呂進樑校長之邀出席活動,並致詞感謝教師的辛勞,強調教育的重要性,向勞苦功高的僑校教師表達敬意,感謝他們對海外華文教育的長期努力,並代表僑委會頒發學員結業證書及主辦單位感謝狀。其他出席嘉賓包括文教中心吳春芳主任,另有來自臺灣8位搭僑計畫的大學學生參與觀摩實習。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處長雪虹與華語教師合照

今年僑務委員會遴派蔡雅薰、李郁錦兩位巡迴講師前來授課,兩天研習會的課程精彩豐富、實用有趣,內容包含華語文測驗與評量、遊戲化華語與教材設計、心智圖、漢字語法等教學實務課程。課堂間互動熱絡,與會者在交流討論過程中,汲取教學理論與實務經驗,讓華語文教學更加有趣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