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有關調降「澳洲維多利亞州、南澳州及塔斯馬尼亞州」旅遊警示燈號為「灰色」事
2019-07-18

澳洲現值冬季,日夜溫差大,維多利亞州、南澳州及塔斯馬尼亞州早晚低溫約為10度上下,提醒旅澳國人注意保暖。 提醒國人申獲澳洲簽證並不保證必能獲准入境,澳洲入境檢查甚嚴,澳洲邊境署 (Australian Border Force, ABF)人員有權要求檢查旅客手機內容,務請國人勿存取猥褻、毒品等不當圖/影片及訊息,一旦遭懷疑來澳從事與簽證目的不符之活動,將會被註銷簽證,拒絕入境並予以遣返。 澳洲維多利亞州、南澳州及塔斯馬尼亞州治安狀況尚佳,社會秩序相對穩定,惟仍有社會公共安全事件,例如 2017年12月21日傍晚,墨爾本市區發生休旅車衝撞行人事件,造成傷亡。該事件維多利亞州警察局雖宣稱尚無證據或情報顯示與恐怖攻擊有關,仍籲請國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 提醒即將或已在澳洲維多利亞州、南澳州及塔斯馬尼亞州旅遊、就學、洽商或探親訪友的國人,除行前應購足相關保險外,務請將去處及聯繫方式告知親友,並建請至本部領務局網站進行出國登錄,預留個人聯絡資訊。 建議國人在人群聚集之觀光地點及表演賽事等場所,均請隨時保持警戒,注意自身安全。遇緊急狀況冷靜應對,並即時撥打澳洲報警求助電話000,或我駐墨爾本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61-413-880-934(境內請直撥:0413-880-934);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