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亞洲大學社工系國際青年志工在社工系廖淑娟副教授及社工系2年級吳誼芝帶領下,到印度南部清奈印度斯坦文理學院交流
2019-07-23

廖淑娟副教授(右)

 

合照(1)

亞洲大學社工系17位國際青年志工在社工系廖淑娟副教授、社工系2年級吳誼芝帶領下,7月20日起到印度南部清奈印度斯坦文理學院交流,並到當地 Vishranthi 老人村等社會福利機構服務學習,熟悉印度生活,並進行文化交流。

合照(2)

 

合照(3)

在13天的服務學習和學術交流活動,亞大師生再次參訪印度斯坦文理學院Hindustan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HCAS)和四個社福機構:NIEPMD(多重身心障礙早期療癒機構)、MCCSS(基督教社會服 務協會)、Vishranthi Old Age Home(安養之家)、MCDS 等。

合照(4)

來自臺灣的國際青年志工學生在服務學習過程中,勇敢接受語言溝通、文化、活動設計與帶領、甚至飲食上的挑戰,收穫豐富。學生結交印度當地的朋友,並透過每天的心得分享及活動檢討,培養團隊默契與合作能力,對亞大及印度姊妹校印度斯坦文理學院而言, 這次交流相當成功,奠定擴大包括學生與教師互訪、教學及研究上合作的基礎, 關係更加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