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舉辦108年教育部「臺灣獎學金暨華語文獎學金頒獎典禮」
2019-07-29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梁國新代表(中)頒發證書給108年臺灣獎學金暨華語文獎學金新加坡受獎生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梁國新代表(中)頒發證書給108年臺灣獎學金暨華語文獎學金新加坡受獎生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梁國新代表在7月26日下午舉行的教育部「臺灣獎學金暨華語文獎學金頒獎典禮」致辭時,鼓勵得獎學生到臺灣展開新的學習旅程,多結交朋友,一同體驗臺灣的好山好水、美食以及生活文化。

梁代表指出,我國正在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強調以「人」為核心,希望深化兩國青年的交流與培育,促進人才資源的互補與共享。

前年度受獎生也出席分享在臺灣的學習及生活經驗,她們對於臺灣健保制度完善、人民熱情、便利商店普及、藝文活動多元均印象深刻,鼓勵本年受獎生好好體驗臺灣生活,認識來自全球各地的學生。

本年度3名「臺灣獎學金」受獎生將分別前往國立清華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攻讀碩、學士課程,另2位「華語文獎學金」學生則將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習華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