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108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開訓典禮在銘傳大學隆重舉行
2019-07-30

徐政務次長於開訓典禮勉勵青年大使認真受訓,以臺灣為榮

徐政務次長於開訓典禮勉勵青年大使認真受訓,以臺灣為榮

徐政務次長與各團率團人員及全體青年大使合影

徐政務次長與各團率團人員及全體青年大使合影

外交部於本(7)月30日(星期二)上午11時在銘傳大學桃園龜山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2019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開訓典禮,由政務次長徐斯儉主持,計有外交部率團人員及青年大使約100人出席。
 
徐政務次長首先讚許75位青年大使通過層層考驗,於1,100位競爭者脫穎而出。徐次長指出,本(108)年報名人數是本計畫配合「新南向政策」調整規畫後的新高,顯示近年在政府政策引領下,年輕人日漸關注東南亞和南亞區域的國際事務。本年訪問的亞太友邦、東南亞及南亞國家,位處印太區域的樞紐位置,勉勵青年大使運用密集的4週訓練課程,提升自己國際視野,為出國訪問做好充分準備,讓國際友人進一步瞭解臺灣新世代的觀點,感受我國年輕人的熱情與活力。
 
外交部規劃4週集訓課程包括邀請出訪國駐臺官員介紹各國政經現況,以及我國各領域官員專家座談交流,課程豐富紮實,將有助培養同學出團訪問必備的智識與技能。(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