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王處長雪虹出席台灣婦女會舉辦之故宮藝術品專題講座
2019-08-13

王處長雪虹致詞

 

王處長雪虹(左)

 

合照

澳洲台灣婦女會於8月10日假雪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一場有關「天地人-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藝術講座,由國學造詣深厚之吳昭熙醫師主講「故宮文物故事」。本處王處長雪虹應邀出席。

此次講座緣起為故宮珍寶於本年2月2日至5月5日在雪梨的新州美術館展出,展覽結束後,雪梨各界仍意猶未盡,相關報導及討論仍陸續進行。王處長致詞表示,此次故宮特展經歷了多年與多方的共同努力及各界支持,展覽的三個月期間觀展人數逾六萬多人次,超過預期的三倍,展出極為成功。澳洲台灣婦女會林鳳嬌會長致詞表示,四月間在新州美術館舉辦的專題講座極為成功,應大眾要求,婦女會理監事及幹部辛苦籌畫,再度邀請吳昭熙醫師來為大家舉辦此次講座。

有別於前次全程以英文進行的講座,吳醫師此次全程以中文進行更詳盡的解說,有關中華藝品歷史及文化書法之美,以畫面比對說明故宮寶物,演講歷時90分鐘,內容精彩,觀眾如癡如醉,意猶未盡。吳醫師出生於臺灣,現於雪梨任職精神科醫生,其本人專精於當代水墨藝術,常年研究中國寫意畫的歷史與哲理,並常在國際發表專題論文與講座。

此次活動報名極為熱烈,逾一百多人出席,包括許多當地藝術界人士。講座之後,與會者品嘗婦女會理監事準備的精美點心,並與吳醫師熱烈交流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