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城市光點—臺灣閱讀空間』推介禮 霹靂布袋戲與FUSION WAYANG KULIT 交織火花
2019-08-14

洪大使慧珠(中立) 與霹靂國際多媒體副總經理黃文姬女士(左三)與霹靂布袋戲資深操偶師丁振清 (右三)以及Cosplay藝術家合影

洪大使慧珠(中立) 與霹靂國際多媒體副總經理黃文姬女士(左三)與霹靂布袋戲資深操偶師丁振清 (右三)以及Cosplay藝術家合影

由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馬來西亞GMBB文創園區共同成立的『城市光點—臺灣閱讀空間』推介禮系列活動,於本(2019)年8月10日上午10時假吉隆坡GMBB文創園區揭開序幕。

洪大使慧珠出席前揭活動並於致詞時表示,GMBB創意園區創辦人拿督林成國是成功的企業家,更對馬來西亞文創與藝術發展懷有理想,才有今日這個提供自由自在、相互激勵、國際接軌、媒合商機且融合產業與藝文的園區,並對參與此次合作,協力推動大吉隆坡的城市閱讀風氣,共同設置『城市光點—臺灣閱讀空間』,無疑為市民、遊子與旅人打造了一個具有文化溫度與人文內涵的休憩去處,向拿督林成國致上敬意與謝忱。

本次為期二天(8月10日及11日)的推介禮系列活動,邀請到臺灣霹靂布袋戲來馬交流,除了霹靂布袋偶劇之木偶表演之外,尚加碼cosplay 舞者於開幕現埸演繹偶劇人物之風華。此外更規劃了傳統藝術的發揚與創新的<和偶一起聊>文創論壇、<和偶一起玩>跨文化親子工作坊丶<和偶一起看>霹霹布袋戱電視精品劇特映版--『刀說異數-啞子的哭聲』及布袋戲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另主辦單位也邀請到馬來西亞著名皮影戲劇團FUSION WAYANG KULIT 交流演出,臺馬偶戲劇團更進行經驗對話及技藝切磋,交織出相互碰撞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