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團抵泰與泰國青年領袖互動交流
2019-08-28

外交部青年大使與泰青年領袖交流(1)

 

外交部泰國印度青年大使團於8月26日參訪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醫學院

 

外交部青年大使與泰青年領袖交流(2)

 

外交部青年大使與泰青年領袖交流(3)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團於8月25日抵泰,並於26日展開為期4天之參訪行程。首站前往參訪泰國國際NGO「亞太身心障礙發展中心」(APCD),與20多位泰國青年身心障礙人士互動,教導他們說中文及合唱耳熟能詳的中文歌曲,另亦參訪該中心協助身心障礙人士開設之麵包咖啡坊,實地瞭解身心障礙人士平時就業情況及遭遇困難,氣氛十分溫馨。

26日晚間國際青年大使團並在駐泰代表處安排下,與多位泰國優秀之年輕政黨幹部、青年企業家及學者餐敘交流,其中有多位曾出席外交部研習班、赴台駐點研究、當地台商第二代及青年創業家,對臺灣具相當情感,除分享台泰青年在國內及赴海外工作生活遭遇之挑戰及文化衝擊外,青年大使團亦帶來精采之嗩吶及柳葉琴等國樂器表演,展現臺灣新世代活力,互動氣氛熱烈。

國際青年大使團接下來亦將赴泰國國家發展管理學院(NIDA)、瑪希敦大學、法政大學及中華國際學校與泰國師生進行交流。另預計28日晚間在瑪希敦大學音樂學院表演廳與該校音樂系學生共同合辦「台泰文化之夜」的舞台劇及合唱表演,瑪希敦大學師生及當地僑胞屆時均將蒞臨觀賞,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