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舉辦本(108)年度「臺灣獎助金」學人歡迎茶會
2019-08-28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致詞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致詞

外交部於本年8月28日(星期三)上午舉辦「臺灣獎助金」學人歡迎茶會,由政務次長徐斯儉主持並致詞。歡迎茶會除邀請在臺受獎學人及眷屬,也邀請學人駐點研究單位代表、相關國家駐臺使節及代表、美國Fulbright獎學金執行長那原道博士(Dr. Randall Nadeau)及在臺學人、地方政府代表、國家圖書館漢學中心訪問學人等,近百人共襄盛舉。

徐政務次長與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學人、駐臺使節代表等與會來賓合照

徐政務次長與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學人、駐臺使節代表等與會來賓合照

徐次長致詞時表示,「臺灣獎助金」計畫每年皆辦理許多學術及文化活動,希望藉此連結全球學者,增進文化交流,讓外籍學人感受到臺灣人的熱情、認真與勤奮等正面特質,以最誠摯溫暖的心,歡迎所有來臺駐點研究的學人。

與會來賓交流熱烈,現場氣氛融洽

與會來賓交流熱烈,現場氣氛融洽

為吸引世界各國優秀專家學者來我各大學校院或學術機構進行駐點研究,外交部自99年起設立「臺灣獎助金」,盼藉此促進國內外學術合作及交流,強化全球友我意見社群與我國的連結,增進國際間對臺灣、兩岸關係、亞太區域及漢學研究等領域之研究風氣。本獎助金迄今已遴選來自78國共934名學人來臺駐點研究,有助增進臺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及發言權,推動國際學術交流,並進一步促進我學術機構與國際接軌。外交部樂見及歡迎未來有更多來自全球各地的學人來臺進行研究。(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