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APEC 2019年攝影比賽報名及參賽資訊
2019-08-30

「亞太經濟合作 」(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簡稱 APEC)組織成立於 1989 年,為一提供亞太各國交流與合作的經貿論壇,我國亦為APEC正式會員,於1991年以「Chinese Taipei」的名稱加入。今年 APEC 主辦會員智利將年度主題設定為「聯結人群,建構未來」(Connecting People, Building the Future),並訂定APEC今年四大優先議題 :「數位社會」(Digital Society)、「整合 4.0」(Integration 4.0)、「婦女、中小企業及包容性成長」(Women, SMEs and Inclusive Growth)和「永續成長」(Sustainable Growth),歡迎有興趣參加攝影比賽的朋友透過照片,傳達前述議題的精髓。報名及參賽資訊如下:
一、攝影主題:符合前述智利設定之年度主題與四大優先議題領域。
二、參賽資格:凡APEC會員國民或永久居民均可參賽。
三、報名及參賽方式:
透過Instagram追蹤APEC帳號(@apec)→註明#APECPhotoContest2019、照片主題、攝影地點等簡介→標註(hashtag)前述年度主題或優先議題→上傳照片。
四、收件期限:即日起至本(2019)年9月23日17時30分。
五、評分標準:
1. 對APEC優先議題領域的詮釋與所傳遞之訊息;
2. 作品呈現與品質;
3. 創意性。
六、獎項及獎金:
(一)第一名:星幣2,500(折合約新台幣56,000元)
第二名:星幣2,000(折合約新台幣45,000元)
第三名:星幣1,500(折合約新台幣34,000元)
(二)「最受歡迎作品」獎:星幣1,000 (折合約新台幣22,000元),APEC將評選出最終10名入圍作品,公布於APEC網站及社群媒體供民眾票選,投票期間為新加坡時間2019年10月7日上午10時至10月28日下午5時。
(三)「Instagram最具影響力作品」獎:星幣1,000 (折合約新台幣22,000元),亦將由APEC秘書處同仁與攝影比賽獲獎者等專業攝影師組成之評審團評分。
(四)獲獎名單將於本年11月13至14日APEC經濟領袖會議(AELM)當週公告於APEC官網及APEC社群媒體平臺。
七、注意事項:
(一)作品拍攝地點必須在APEC會員境內,上傳時亦須註明拍攝地所屬經濟體(Photos taken in which economy)。
(二)攝影作品得以微幅剪裁校正,但若過度修圖將被取消參賽資格;此外,作品不得以照片組合(collage)或蒙太奇手法(photomontage)呈現。
(三)上傳至APEC攝影比賽活動網站之作品需使用JPEG格式,檔案大小不得超過10MB。
(四)每人(每個帳號)至多可上傳3張作品。
(五)攝影作品須為參賽者的原創作品,不得使用或侵犯他人著作權。
(六)APEC秘書處擁有使用得獎作品的權利,但不會作為商業用途。
(七)獎金均為新加坡幣。
詳細資訊及最新訊息請以活動網站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