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墨爾本台灣學校舉辦108年正體漢字文化節 林處長讚許僑校長年推廣正體字
2019-09-26

林處長致詞

林處長致詞

家長體驗沙包遊戲

家長體驗沙包遊戲

學校教師教授扯鈴

學校教師教授扯鈴

林處長與教職員合影

林處長與教職員合影
 

墨爾本台灣學校於本(108)年9月21日舉行「108年正體漢字文化節」活動,本年特邀請各僑校師生參與,除了規劃書法成果展分享各校師生作品外,並安排圖畫作品展示區及童玩區,成功宣傳我華文教育成果及文化特色。本處林起文處長夫婦偕同仁應邀出席,多所僑校校長、教師、家長以及學生等約200人出席與會。

林處長致詞時除了感謝柯校長及工作團隊盡心籌辦外,並表示,典雅的正體中文,不僅是文字,也是種藝術及文化。許多澳洲人士都對正體字保有中華文化五千年精髓及底蘊讚譽有加,也肯定台灣對傳統文化的重視及推廣。期許各僑校繼續在海外積極推動正體字教育,一起感受中華文化的滿滿溫情。

本活動由墨爾本台灣學校主辦,當天一早即進行書法成果展及繪畫展,並安排扯鈴、捏麵人、沙包、折紙、踢毽子、跳格子等遊戲。據主辦單位估計,一整日吸引近200位學生、家長及老師參與,同學們透過該活動激發學習正體中文興趣,透過互相觀摩及學習興趣傳承我國重要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