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政務委員唐鳳與「2019總統盃黑客松」得獎團隊在紐約分享如何以科技創新方案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獲得熱烈迴響
2019-10-01

出席論壇講者,自左到右「臺灣數位專業人士」創辦人Robin Lee、唐政務委員、數位醫療企業Flatiron Health主管數據工程副總裁Christine Hung、紐約哥倫比亞大學SDGs專家André Corrȇa d’Almeida教授及推動永續及智慧城市企業Sidewalk Labs設計師Brian Ho

出席論壇講者,自左到右「臺灣數位專業人士」創辦人Robin Lee、唐政務委員、數位醫療企業Flatiron Health主管數據工程副總裁Christine Hung、紐約哥倫比亞大學SDGs專家André Corrȇa d'Almeida教授及推動永續及智慧城市企業Sidewalk Labs設計師Brian Ho

駐紐約辦事處徐儷文大使(右5)、唐鳳政務委員(右6)與「2019年總統盃黑客松」得獎團隊及講者合影

駐紐約辦事處徐儷文大使(右5)、唐鳳政務委員(右6)與「2019年總統盃黑客松」得獎團隊及講者合影
 

為彰顯我國在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方面的努力與成果,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美東時間9月28日與在美臺籍青年創立的「Taiwanese Data Professionals」(TDP)團體合作,在駐處大樓合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創新解決方案」青年論壇,吸引近150名關心SDGs、科技創新的各國專業青年與會,獲得熱烈迴響。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2019年總統盃黑客松」得獎團隊在論壇中分享我國運用科技與創意落實SDGs的經驗與成果,並邀請紐約知名數位醫療企業Flatiron Health主管數據工程的副總裁Christine Hung、紐約哥倫比亞大學SDGs專家André Corrȇa d'Almeida教授及推動永續及智慧城市企業Sidewalk Labs設計師Brian Ho與談,氣氛熱絡。

唐政委暢談我國政府推動社會創新的具體成果,包括透過設立「總統盃黑客松」及促進跨部會對話的空間等方式,鼓勵公、私部門協力,針對解決重要社會問題及落實SDGs進行深度對話,並提出具體且可行的具體方案,形成推動社會前進的力量。「2019年總統盃黑客松」得獎團隊「銀髮天使隊」及「出巡隊」則向與會青年詳細說明他們如何運用AI、開放資料及大數據等科技,改善長照與安寧照護服務品質,進一步提升SDGs第3項目標「人民的健康與福祉」。

Flatiron Health副總裁Christine Hung從多年職場經驗及職業女性角度,分享職業婦女對促進SDGs第5項目標「性別平等」的重要性,以及科技如何有助提升健康與醫療服務的品質與準確性。紐約哥倫比亞大學André Corrȇa d'Almeida教授則以紐約市為例,強調建立夥伴合作關係機制及科技普及化的必要性。Sidewalk Labs設計師Brian Ho也分享落實SDGs第11項目標「永續城市與社區」的經驗。

聯合國秘書長António Guterres於9月24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峰會」中,曾呼籲科學、研究及科技等社群,協助減少數位與科技落差,並透過數位合作促進人類共同利益。聯合國的呼籲與我國政府的政策方向完全一致。此青年論壇適足以反映我國政府積極回應國際社會對運用科技創新協助落實SDGs的期待,受到紐約青年及專業人士的踴躍參與及關注,充分展現臺灣有意願、也有能力作為聯合國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建設性夥伴。(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