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維州華校協會舉辦教師節活動 林處長感謝海外教師推廣華文
2019-10-01

林處長致詞

林處長致詞

老師們進行教學觀摩及教材使用分享

老師們進行教學觀摩及教材使用分享

林處長頒發資深教師獎狀

林處長頒發資深教師獎狀

林處長、與會貴賓、校長及老師們合影

林處長、與會貴賓、校長及老師們合影
 

維州華校協會於本(108)年9月29日上午在Box Hill Art Centre舉辦2019年教師節活動,並安排《學華語向前走》教學觀摩及海外僑民學校資深教師頒獎典禮。本處林起文處長夫婦偕同仁應邀出席,該會會長楊僑務顧問瑾玲、僑務諮詢委員王桂鶯、劉文灼、僑務顧問黃肇聰、郝家蘭、康筱釧等僑務榮譽職人員、僑校校長與老師們等約50人與會。

林處長致詞時首先感謝維州華校協會舉辦深具意義的教師節活動,並肯定各位僑校校長及老師在海外推動華語文的努力。林處長表示,孔子在兩千多年前深感平民教育的重要,提倡「因材施教」及「有教無類」,人類文明也因教育的普及得以延續。中華民國政府在民國41年特別訂定每年9月28日孔子誕辰日為教師節,表達對教育人士的貢獻及感謝。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對學子人格性質的養成深具啟蒙意義,感謝今日所有老師在海外對教育工作的奉獻,祝大家教師節快樂!

隨後進行海外僑民學校資深教師頒獎典禮,會後進行華文教師餐敘,老師們分享彼此教學心得、感想及教學甘苦談,活動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