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美首次「太平洋對話」將在臺北舉行
2019-10-05

臺美將於本(10)月7日在臺北召開首屆「太平洋對話」(Pacific Islands Dialogue),美國國務院亞太局主管澳紐暨太平洋事務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孫曉雅(Sandra Oudkirk)將代表美方率團來臺與談,雙方並將於同(7)日上午11時在外交部所屬的外交學院舉行開幕儀式。

臺灣是經濟高度發展的自由民主國家,有義務善盡國際責任、積極回饋國際社會,臺灣一向樂於分享發展經驗及技術強項,並透過諸如醫衛、交通、教育、農漁業、科技及環境保護及基礎建設等合作計畫,協助我友邦國家達成永續發展及改善人民福祉。正如蔡英文總統所言,臺灣對邦交國的態度就是「當一個真誠的朋友,竭盡心力,誠意待人」。

為使我國與友邦雙方合作更密切直接,並維護區域穩定及共同價值,臺美決定召開首屆「太平洋對話」,盼藉此平臺討論各國在太平洋島國發展援助項目的協調合作,使我國太平洋友邦國家的各項援助發揮最大效益。

外交部誠摯歡迎孫曉雅副助卿擔任新職不到半年的時間就來臺灣訪問,顯示她對臺灣的支持,也彰顯臺美關係的堅實友好。孫曉雅副助卿本次來臺灣除了將出席「太平洋對話」外,也將受邀參加「玉山論壇」,並將拜會我國相關政府官員。(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