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國舉辦「玉山論壇」,預計將有美國、加拿大、日本、印度、韓國、新南向國家等12國意見領袖及學者專家共襄盛舉
2019-10-07

「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訂於本(108)年10月8日至9日在臺北君悅酒店舉行第3屆「玉山論壇」(2019 Yushan Forum),將安排多位國際政、經意見領袖發表演說。

本年「玉山論壇」將由加拿大前總理哈帕(The Rt. Hon. Stephen Harper)等重要的國際意見領袖應邀出席。哈帕前總理並將就當前國際政經變局等議題在論壇的開幕式發表主題演講,分享他的整體觀察及建言。另外,美國國務院亞太局主管澳紐暨太平洋事務副助卿兼APEC資深官員孫曉雅(Sandra Oudkirk)及白宮前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將在重點場次發表專題演講。

日本「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Keiji FURUYA)眾議員、菲律賓總統府前內閣部長艾曼德(Jose Rene Gregory D. Almendras)、印度德里「中國研究所」諮詢委員會主席梅農大使(Shivshankar Menon)、韓國前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長朴泰鎬等貴賓也將出席相關場次發表演講或參與對談。同時大會將有來自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印尼、越南及泰國等新南向夥伴國家的官員、學者、專家及NGO代表出席與會。

今年「玉山論壇」主題為「深化亞洲進步夥伴關係」( Deepening Progressive Partnerships in Asia),結合我國相關部會及NGOs力量,共同協力就「佈建技術與科技夥伴關係」、「搭建亞洲人才培育夥伴關係」、「促進永續經驗夥伴關係」及「公民社會的協力實踐」等議題安排數場座談場次。10月9日上午論壇將舉行「亞洲前瞻」圓桌對話,安排國際領袖就我國推動的「新南向政策」與區域各國戰略協作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充分發揮「新南向政策」近年來執行成果與綜效。

政府期盼透過「玉山論壇」常態辦理等對話機制,深化與國際社群紐帶鏈結,分享我國創新及進步經驗,尋求與新南向及理念相近國家進行區域連結、推展合作機會,共同為區域的繁榮及永續發展做出貢獻。(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