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東帝汶發生首例非洲豬瘟疫情,外交部提醒旅客,千萬不要違規自該國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違者將遭重罰
2019-10-01

東帝汶民主共和國已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該國發生非洲豬瘟案例,東帝汶是亞洲地區繼中國大陸、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緬甸、菲律賓及韓國後第10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

因東帝汶對我國尚無直航航班,經查該國旅客來臺可自印尼轉機,108年9月6日因東南亞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散時,我國即將印尼列入高風險地區,以X光機百分百檢查印尼入境旅客託運行李及手提行李,疫病藉由印尼轉機旅客傳入我國之風險已受管控。

另考量亞洲疫情未歇,再度盤點有疫情但與我國無直航班機之亞洲國家,決定將蒙古及東帝汶一同列入高風險國家名單,以因應未來有可能臨時來臺的不定期航班。

值此疫情在亞洲擴散時刻,呼籲往來臺灣與東帝汶兩地的旅客,千萬不要違規自該國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違者將遭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