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奧克蘭市府熱忱歡迎姊妹市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率團訪問
2019-10-04

令狐副市長與奧克蘭副市長合照

駐奧克蘭辦事觸及市府訪團合照
 

今年適逢台灣921大地震20周年,為感謝紐西蘭當年曾派搜救團隊赴台中救災,以及彰顯台中市與奧克蘭市之姊妺市情誼,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於10月3日率團來訪。奧克蘭市府於4日上午在奧克蘭市政廳(Auckland Town Hall)舉行歡迎儀式,由副市長Bill Cashmore主持。駐奧克蘭辦事處處長劉永健應邀出席,其他與會貴賓包含紐西蘭消防及緊急應變署區域主管Ron Devlin、奧克蘭市議員Sharon Stewart、Paul Young、市府官員等紐國政要及此間僑胞共約60名,場面隆重。

奧市副市長首先致詞表示,20年前921大地震時,紐國曾派消防人員赴台中馳援,2012年奧克蘭市長Len Brown亦親自率經貿團訪問台中,此次台中市令狐副市長率團來訪,彰顯雙方姊妺市情誼深厚,並特別感謝辦事處劉處長積極協助促進台灣與紐西蘭間雙邊經貿、文化等各項實質關係,以及我國僑胞對增進奧克蘭多元文化社群的貢獻。奧克蘭市珍視與台中市的姊妺市友誼,並盼能持續增進雙方關係。

令狐副市長指出,台中市與奧克蘭都是港都城市,台中是全台第二大都市,境內有機場、港口等經濟發展優勢,兩市將來可以有更多經貿合作的機會。此行令狐副市長也邀請奧克蘭市組團參加2020年台灣燈會、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及2020世界大學高爾夫球錦標賽等活動。

駐奧克蘭辦事處劉處長致詞推崇令狐副市長於2004至2007年間擔任辦事處處長期間,促成台中市文化及表演團體來奧克蘭進行展演,成果豐碩,廣受此間僑界流傳;而10月期間除辦事處舉辦國慶酒會外,另有「台灣日」等僑界活動,邀請與會人士出席共襄盛舉,以瞭解我國政經發展及親身體會台灣文化風情。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於10月3日至7日在奧克蘭訪問。台中市係於1996年與北岸市締結姊妺市關係,北岸市於2010年併入奧克蘭市,同年台中縣市合併並改制為直轄市,台中市與奧克蘭市於2012年簽署延續姊妹市關係協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