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有關風傳媒報導「東南亞觀光客2年脫逃近2000人,還有2000人來台非法打工,新南向政策出了什麼問題?」一文,其中列出「東南亞免簽國家觀光客違法滯台或從事非法活動人數」的統計數據,外交部澄清說明
2019-10-14

風傳媒上述報導刊登「來者不是客」表格,列出「東南亞免簽國家觀光客違法滯台或從事非法活動人數」的統計數據,並宣稱「資料來源:外交部」,外交部特此鄭重澄清,外交部領務局網站未曾公布類此統計數據,上述報導宣稱相關資料來自外交部不符事實。對風傳媒引用錯誤資料,宣稱來源為外交部,且事前未經向外交部查證,外交部深感遺憾。

有關處理外國人士來台灣逾期停留的主管機關是內政部移民署。外交部既然非主政機關,則無權發布相關統計資料。外交部將進一步研議,以做為後續協同警政單位處理的判斷依據。

外交部再次呼籲,刊登涉及外交議題的報導、公開發表有關外交議題的言論,歡迎事先與外交部查證,以免刊登內容錯誤的資訊,或恐涉及假訊息的傳播。

相關報導
東南亞觀光客2年脫逃近2000人,還有2000人來台非法打工,新南向政策出了什麼問題?-風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