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泰攜手深化新南向醫療合作網絡
2019-10-25

簽署「口腔醫療照護服務網絡合作備忘錄」(1)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特殊需求者牙科醫療示範中心主任余權航率團訪問泰國,並於108年10月24日上午代表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和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牙醫學院院長瓦拉努(Waranun Buajeeb)、關心牙科診所(WeCare Dental Clinic) 及拉賈努克安養機構 (Rajanukul Institute),各方共同簽署「口腔醫療照護服務網絡合作備忘錄」,駐泰國代表處派員出席見證。藉由簽署本備忘錄未來透過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連結社區安養機構及基層診所等相關資源,增加特殊需求者就醫品質之可近性及完善的轉診機制,媒合三方建置完善之轉診流程,提供曼谷城市特殊需求患者牙科醫療建置後送照護中心機制,拓展台泰雙方國際醫療網絡合作關係。
 

簽署「口腔醫療照護服務網絡合作備忘錄」(2)
 

合作備忘錄的內容包括促進台泰雙方加強對特殊需求者就醫品質之可近性、協助建置完善之轉診流程、提供三方特殊需求者口腔醫療服務網絡執行面的諮詢、增加醫事人員對特殊需求者口腔醫療照護相關專業諮詢、長短期的交流計畫、互相分享專業醫事技術等國際交流。
 

簽署「口腔醫療照護服務網絡合作備忘錄」(3)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已在去(2018)年和瑪希敦大學牙醫學院締結成為姊妹校,並於今年5月與瑪希敦大學簽署特殊需求者醫衛學術交流之合作備忘錄,今天再協助瑪希敦大學與關心牙科診所及拉賈努克安養機構建置專屬曼谷市之特殊需求者口腔醫療服務網絡合作備忘錄,促使台泰合作關係又更進一步。
 

簽署「口腔醫療照護服務網絡合作備忘錄」(4)
 

駐泰代表處童代表振源表示,自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台泰在推動雙邊醫衛合作上逐步展現成效。瑪希敦大學為泰國頂尖之醫學機構,與我國多所知名學校均有密切合作。該校於2018年10月與我中山大學簽署有關碩博士雙聯學程之合作備忘錄,並與臺灣大學、中山大學合辦台泰生醫科學與科技論壇。另於2018年11月與成功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共同研究中心(MU-NCKU Joint Research Center),該中心將作為台泰在醫材創新、醫學研究、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之共同基地。本處欣見中山醫學大學與瑪希敦大學牙醫學院建立醫療服務合作網絡,未來亦將續協助臺灣各大醫院、醫學院及醫衛產業推動與泰國之合作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