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舉辦「108學年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新生說明會暨歡迎會
2019-10-28

外交部研究設計會谷主任於歡迎會中致詞

外交部研究設計會谷主任於歡迎會中致詞
 

由外交部及教育部共同主辦的「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新生說明會暨歡迎會,於本(108)年10月28日下午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舉行。共有來自67個國家、596名外籍受獎新生參加,另有來自41個國家駐臺大使、代表、官員等共計51位貴賓應邀出席。歡迎會旨在向受獎新生說明獎學金相關規範、在臺求學生活及安全須知,以藉此協助新生儘速融入臺灣的社會與生活。

為推動與各國優秀學子間的交流與互動,我國自93年起推動臺灣獎學金計畫,至今已有超過15,000名學生透過本計畫來臺就讀,其中有超過2,500名受獎生領取外交部臺灣獎學金。許多受獎生在學成返國後都有傑出表現,並成為堅定支持我國的國際友人,有助深化我國與各邦交國關係。
 

谷主任與貴賓合影

谷主任與貴賓合影
 

外交部研究設計會主任谷瑞生致詞恭喜本年度外交部臺灣獎學金的新受獎生,並以自身30年前在德國攻讀博士經驗為例,勉勵受獎新生在臺灣留學期間能夠多交朋友,努力向學,克服困難,並表示臺灣會是臺獎生們美麗的第二故鄉。

活動現場安排敘舊布袋戲團全程以英語表演布袋戲,與現場貴賓及學生互動;另外也安排宏都拉斯籍的臺獎生白瑞恩(Marcelo Barahona Sánchez)及印度籍受獎生蘇珊娣(Sushanthi Poovendhan)分享在臺灣的求學經驗。歡迎會後有各式臺灣特色的美食供新生品嚐,讓外國學生感受臺灣文化的豐富與多元。(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