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王處長雪虹出席澳洲台灣婦女聯誼會藝術專題講座
2019-10-28

王處長雪虹(前排左4)
 

澳洲台灣婦女聯誼會於10月26日假雪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藝術專題講座,由國學造詣深厚之吳昭熙醫師主講「寫意觀人生」。本處王處長雪虹應邀出席並致詞感謝吳醫師再度為大家帶來心靈的宴饗。

吳醫師出生於臺灣,現於雪梨任職精神科醫生,其本人專精於當代水墨藝術,常年研究中國寫意畫的歷史與哲理,並常在國際發表專題論文與講座,並曾於新州美術館,亞洲藝博展展出其個人水墨畫作。近年來研究中國寫意畫(文人畫)與當代心理學的共鳴,並多次在藝術界,心理學界發表相關論文。吳醫師對繪畫,賞畫,歷史與哲學合一的整體文化治療有很深的造詣,此次講座,以其個人的水墨畫作及部分歷史水墨畫作,配合闡述中華寫意文化的境界,及心靈層面的分析。演講歷時90分鐘,內容精彩,觀眾意猶未盡,講座之後,與會者繼續圍著吳醫師熱烈討論講座心得。

此次活動80人出席,包括許多當地藝術界人士。婦女會理監事並準備的精美點心,招待與會者,賓主盡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