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長吳釗燮應邀在臺灣首次主辦的「第四屆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閉幕典禮上致詞
2019-11-07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臺灣首辦「第四屆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閉幕典禮致詞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臺灣首辦「第四屆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閉幕典禮致詞
 

吳部長於閉幕典禮與現場外賓問候

吳部長於閉幕典禮與現場外賓問候
 

「第四屆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於本(108)年11月7日下午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閉幕典禮,外交部長吳釗燮應邀致詞,並於同日晚間款宴出席會議的貴賓,為此次大會劃下圓滿句點。本次大會是首次由我國NGO「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爭取在臺灣舉辦,並經外交部及衛生福利部等相關部會大力協助促成。大會順利成功舉行,共有來自100個國家、1,400位代表來臺與會,就婦女安置政策與立法、多元平等及經濟賦權等重要議題進行深入交流。

吳部長在閉幕典禮上表示,今年大會的主題是「安置大團結·牽動全世界」,盼透過共同努力保障國際間的性別平等。此外吳部長強調,臺灣在性別平等領域成果舉世有目共睹,包括美國、歐盟等都與臺灣建立合作架構,定期就婦女賦權、性別主流化等議題交換意見。臺灣將持續落實性別平等、婦女賦權的理念,持續與國際社會各方合作,做出貢獻。近年來我國在推動性別平等上的成就可說是「亞洲第一、全球同步」,例如我國立法院目前已有38%的女性委員,亞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十。

「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是全球規模最大,以保護及預防婦女受暴為核心價值的國際級大型會議,今年首度移師亞洲並由我國主辦,是對臺灣多年來不斷致力婦權保障及國際婦權關懷的肯定。為向國際社會展現我國推動性別平權、婦女賦權的具體成果,外交部及相關部會共同協助勵馨基金會辦理本次活動,並欣見大會圓滿落幕。(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