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泰國臺商總會組團回臺投資與媒合夥伴共同進軍東協市場
2019-11-12

泰國臺灣商會聯合總會
 

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泰國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受駐泰國代表處童振源代表號召、僑務委員會吳新興委員長邀請,邀集泰國具實力且有意願回臺投資臺商組團回國參訪,由泰國臺商總會郭修敏總會長於今(11)日率團24人,回台灣六天參訪重要高科技園區及研發機構,促進泰國台商回台投資與媒合夥伴共同進軍東協市場。

臺商在泰國深耕多時,在泰國臺商約有5,000家、15萬人,是泰國最大的外商群體、也是僅次於中國大陸之外的最大海外台商群體。很多台商在泰國經營超過三十年,累積雄厚實力與綿密社會網絡,多家台商在泰國及台灣上市,台商經營遍佈農業、製造業與服務業,更希望向泰國4.0的高科技產業發展。

此外,過去27年的海外創業楷模獎選拔,泰國台商便有30位獲獎者,幾乎每年都有泰國台商獲獎,平均每7位獲獎者便有一位是泰國台商。過去二十年舉辦海外台商磐石獎,泰國台商便有21位獲獎者,幾乎每年都有泰國台商獲獎,每5位獲獎者便有一位泰國台商。

此次「泰國臺商臺灣投資參訪團」由泰國臺商總會郭修敏總會長率團,包括陳漢川監事長、泰國曼谷臺商聯誼會蕭宏裕會長、泰國春武里臺商聯誼會施俊賢會長、泰南臺商聯誼會董信忠永遠名譽會長、蔡宗成僑務委員、泰國臺商總會青商會余若帆會長、齊于婷副會長,以及泰國臺商企業二代呂奇霖、葉讚德、黃呂翊等人,共有24人組成,於今日開始到台灣進行六天投資參訪,連結台灣的高科技與新創產業,成為台泰產業合作夥伴的橋樑。

在駐泰代表處規劃及僑委會協助下,參訪團將拜訪亞洲矽谷辦公室、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外貿協會、中國生產力中心、資訊工業策進會、工業研究院、農業科技研究院、臺中智慧機械園區,並拜訪臺灣三大科學園區:新竹、中部與南部科學園區。政府相當重視該參訪團,僑委會委員長於今日晚上設宴歡迎,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臺南市政府亦分別設宴款待。

此團參訪行程除安排泰國臺商瞭解台灣高科技園區及研發機構外,同時邀請國內相關業者共同與會交流,期盼透過泰國台商總會參訪,促進台商投資台灣高科技產業,及媒合台商合作夥伴,共同進軍泰國與東協的龐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