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尹公使新垣出席2019年華文獨中校長及教師長期服務獎頒獎典禮
2019-11-19

尹公使新垣(左)頒贈僑委會獎座給服務滿50年屆的陳雲湄教師

尹公使新垣(左)頒贈僑委會獎座給服務滿50年屆的陳雲湄教師
 

尹公使新垣(第1排,右7)與得獎教師合影

尹公使新垣(第1排,右7)與得獎教師合影
 

尹公使新垣11月17日上午出席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假新紀元大學學院舉辦之「2019年華文獨中校長及教師長期服務獎頒獎典禮」。
 
尹公使致詞時感謝董總每年舉辦此感謝師恩的盛會,並恭喜本年獲獎的357位教師及校長,肯定他們樹立長期投身華文教育工作的典範,及感謝所有華教先進的付出和貢獻。
 
尹公使進一步表示,目前馬來西亞在臺就學學生人數近1萬7仟多人,居東協之首,而馬來西亞超過6萬位的留臺校友在各行各業都出類拔萃,成為聯結臺灣與馬來西亞的最佳橋樑,盼老師能多多鼓勵學生赴臺升學,讓中華文化繼續傳承及發揚。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特別錄製祝賀影片恭喜獲獎的獨中校長及老師,並感謝董總長期與僑委會合作推動各項僑教工作,另表示明(109)年僑委會為獨中教師開辦的師資培訓班數將由2班增加為3班,來具體回應獨中教師的需求。
 
活動出席人員包含董總主席陳大錦、署理主席陳友信、副主席楊應俊、秘書長黃再興、執行長梁勝義、副執行長曾慶方、中央委員羅志昌、蕭福才、楊才國、董總小型獨中發展專案組主任吳建成、獨大教育中心理事長陳正錦、獲獎教師、校長及學生眷屬等約5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