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洪大使慧珠出席2019年《逢甲盃》全國中學生正體字書法比賽總決賽
2019-12-03

洪大使慧珠(右4)與出席貴賓一同為總決賽揭題

洪大使慧珠(右4)與出席貴賓一同為總決賽揭題
 

洪大使慧珠(第2排,右6)與參賽學生合影

洪大使慧珠(第2排,右6)與參賽學生合影
 

洪大使慧珠12月1日上午出席馬來西亞逢甲大學校友會假吉隆坡Ibis Hotel 舉辦之「2019年《逢甲盃》全國中學生正體字書法比賽總決賽」,由該會會長陳德來主持。
 
洪大使致詞時感謝馬來西亞逢甲大學校友會自2010年開始配合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海外正體漢字文化節」活動,每年舉辦正體漢字書法比賽,成為學生書藝交流切磋的年度盛會,本年在12個州屬辦理24場初賽,吸引約2600名中學生報名參賽。
洪大使進一步表示,《逢甲盃》書法比賽具有3項重要的意函,除了傳承中華傳統文化、推廣正體漢字之美,更能透過本活動鼓勵馬國學生赴臺升學,並藉由辦理活動的機會,串連逢甲大學校友會各地的校友,凝聚大家的感情。
 
活動出席人員包含逢甲大學校友總會名譽副總會長張國通、逢甲盃籌委會主席林國建、馬來西亞書藝協會會長黃瑞慶、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柯文煥、雪蘭莪暨吉隆坡留臺同學會會長林朝聘、Kenanga Investors Berhad執行董事Ismitz Matthew、RT Pastry House 副總經理陳南洲、參賽學生及家長等約1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