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舉辦「台灣研究論文獎學金頒獎典禮」
2019-12-20

梁國新代表(前排左二)、得獎人莫忠明老師(前排右二)與出席頒獎典禮來賓合照

梁國新代表(前排左二)、得獎人莫忠明老師(前排右二)與出席頒獎典禮來賓合照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於12月19日下午舉辦「台灣研究論文獎學金頒獎典禮」,由梁國新代表主持,頒發獎學金3,000星元及證書給得獎人莫忠明。

梁代表表示,代表處於2017年設立「台灣研究論文獎學金」,提供新加坡學生申請,主要目的是為了鼓勵優秀的新加坡學生進行台灣的相關研究,以增進對台灣的了解。過去兩年共有4位學生獲獎,研究的領域相當廣泛,包括台灣公共政策制定、街頭藝術、年輕人的國家認同等。

梁代表指出,莫忠明先生以台灣繪本畫家賴馬為研究主題,論文「文圖學視角下的賴馬繪本研究」,有助於增進台灣與新加坡繪本文化之交流與研究,獲得評審委員一致肯定,因此特別邀請他到代表處,分享他的研究過程與心得。

出席頒獎典禮的尚包括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理工大學學生及媒體等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