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李憲章代表及張忠琰秘書參加由國際佛光會汶萊協會及台商總會合辦,在Tongku海灘進行的年度淨灘活動
2020-01-02

合照
 

駐汶萊代表處李憲章代表及張忠琰秘書於本(2020)年1月1日元旦清晨六時三十分,參加由國際佛光會汶萊協會及台商總會合辦,在Tongku海灘進行的年度淨灘活動,以呼應「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及「永續發展目標議程」(SDGs)的宗旨與目標,並善盡一份地球人的責任與義務。
 

駐汶萊代表處李憲章代表(右2)
 

李代表與隨佛光會及台商會20餘位成員於清晨六時三十分抵達Tongku沙灘集合,旋即分工合作在沙灘各處展開掃街式的垃圾撿拾任務。參與人員不分彼此,不論國籍,在沙灘上、在草叢間、在樹蔭下、在岩縫間仔細撿拾各式垃圾及廢棄物,其中以塑膠瓶等塑膠與保麗龍材質的垃圾為大宗。至上午八點左右完成淨灘工作,共計撿拾20餘個大型垃圾袋的各式廢棄物。在2020年新年伊始,李代表等參與此次淨灘活動深具意義,對佛光會及台商會多年來未曾間斷辦理淨灘及淨山活動的用心與付出至表敬佩與感動。日後將持續積極參與該兩會及其他社團舉辦的相關環保及社會服務工作,以期透過類此活動,展現對汶萊這片淨土的熱愛及對氣候變遷及環保議題的重視。
 

Tongku海灘淨灘活動
 

臺灣全國垃圾回收率高達六成,排名全球第三。過去20年來我政府推動「垃圾不落地」、「垃圾回收」及「循環經濟」等政策,不僅將環保概念有效落實於學校教育及日常生活之中,更因此創造新的產業模式與商機,包括利用回收保特瓶及塑膠製品,結合現代科技製程與技術,再製成為具有透氣、排汗、除臭、防水及抗紫外線等多元功能的布料,並成為世界知名運動休閒服飾品牌喜於採用的布料來源;諸多國際知名運動選手及國家體育代表隊的運動服即採用台灣開發產製的機能性布料。相關政策的推動已將臺灣傳統紡織業提升並轉型為以環保意識及尖端科技為核心的產業,成為名符其實的「隱形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