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泰微笑航空新航班串起泰北與南台灣兩地微笑曲線】
2020-01-15

合照-駐泰代表處童振源代表(中)
 

泰國微笑航空看好台泰兩地旅遊市場發展,將從今日(1月15日)起,以空中巴士A320-200的機型開闢「清邁-高雄」航線,每周4班,周二、三、五日各往返1航次。首航儀式由泰國微笑航空執行長主持,駐泰代表處童振源代表應邀出席。童代表表示,清邁為泰國第二大城、觀光大鎮,具備豐富的觀光資源,而南台灣的人文風景極具開發潛力,期許這條新航線提供泰北與南台灣旅客更便捷服務,同時串起泰北與南台灣兩地觀光市場的微笑曲線,為兩地旅遊業帶來更多商機。

自從新南向政策推行之後,台泰雙向觀光發展非常熱絡,持續創造歷史新高峰。統計資料顯示,去(2019)年11月份泰國共計有39,931人次訪台,較上年同期增長37%,累計去年1月至11月期間,泰國遊客訪台已達361,017人次,同比增長31.31%,居全球10大赴台旅遊市場之冠,同時期台灣旅客到訪泰國供765,378人次,同比增長23.40%。

以往旅行高雄與清邁兩地的旅客必須飛曼谷中轉,十分不便,隨著台泰兩國觀光人次熱絡,泰國微笑航空的新航班高雄-清邁航線,可望為兩地旅遊業帶來更多商機。這是繼長榮航空於前年從泰北清邁直飛桃園之後,新開闢的泰北清邁直飛高雄的全新航線,為泰國北部與台灣南部的遊客提供便捷快速的航空服務。

高雄市觀光局進一步表示,將規劃結合高雄市觀光公協會、觀光業者,搭配剛開航的泰國新航線,前往泰國辦理觀光推廣會,希望開拓泰國市場行銷通路。另繼新年燈會後,2月22日至3月8日於高雄內門也會有融合傳統與創新的宋江陣活動,歡迎泰國民眾來高雄體驗不一樣的藝陣文化,品嘗屬於高雄山城的美味料理!

駐泰代表童振源親自蒞臨清邁參加首航儀式,並致贈每位旅客一個輕便摺疊式旅行袋,他表示清邁是位於泰北的泰國第二大城,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生活步調和緩、悠閒、清靜,曾名列旅遊雜誌TripAdvisor票選為世界25大最佳旅遊地,也名列過Travel and Leisure十大旅遊城市,目前在曼谷國際機場與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航班飽和的狀況下,新航班可望提升高雄小港機場的運轉能量,帶動台灣南部整體觀光產業產值,為2020年台泰兩地觀光交流增添新的動能。

為感謝廣大泰國遊客的支持,並持續為泰國赴台觀光熱潮增加動能,駐泰國代表處特別規劃舉辦「2020泰國台灣觀光季」活動,提供泰國旅客專屬優惠,並號召台灣觀光產業共同參與,目前共有14個縣市共襄盛舉,總計提供超過200項優惠,泰國籍旅客於2020年2月至4月期間前往台灣旅遊,僅需憑泰國護照便可享有食、住、行、育、樂等多項優惠,旅客可至網站(http://2020Spring.Taiwan-Thailand.Net)查詢詳細優惠資料。

駐泰代表處期許藉由「2020泰國台灣觀光季」的舉辦,結合泰國旅客免簽證的政策,串連教育、醫療、科技等領域,持續行銷推廣台灣旅遊,讓泰國旅客親身感受台灣的溫度與風貌,再創台泰觀光交流新高峰。如今清邁-高雄直飛航線開通,勢必帶動泰北廣大的泰國朋友到台灣旅遊,特別是在泰北將近三十萬僑胞到南台灣體驗美麗風光與風土民情,拉近泰北僑胞與台灣之間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