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政府捐贈菲律賓Sorsogon省10萬美元,協助風災重建
2020-01-20

支票捐贈儀式
 

駐菲律賓代表處徐佩勇代表於2020年1月17日上午10點在代表處會議室,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捐贈Sorsogon省風災賑災款10萬美元,該筆善款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主席Gilberto F. Lauengco代表菲國政府接受,Sorsogon省省長Francis “Chiz” Escudero親自出席該捐款儀式,表達感謝之意。

徐代表於致詞時表示,臺灣與菲律賓地理位置相近,同樣經常遭受天然災害挑戰,對於Sorsogon省去年12月因Tisoy颱風侵襲造成的災難,我們感同身受,所以我國決定捐款,以展現人道關懷。Escudero 省長是臺灣的老朋友,他在擔任國會議員時就非常支持臺灣。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幫助他的家鄉。

此外,佛教慈濟基金會菲律賓分會也在第一時間到當地受災最嚴重的Bulan和Matnog村落,發放來自臺灣的善款、食米及毛毯給災民,希望他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展望未來,臺灣將與菲律賓攜手合作,為兩國人民謀福祉,也期待菲律賓繼續給予臺灣支持。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主席Gilberto F. Lauengco與Sorsogon省長Francis “Chiz” Escudero分別代表菲國與該省政府及人民由衷感謝我政府慷慨捐贈,來自臺灣的善款印證兩國人民間堅實的友誼,Escudero省長表示將妥善運用該筆援款,儘速進行災民重建家園工作。他也希望未來開展和臺灣在農業、高等教育和科技等方面合作,以促進Sorsogon省的發展。此外,Escudero省長也對蔡英文總統連任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表達恭賀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