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旅遊警示通報
2020-01-30

1. 因面臨乾燥且高溫夏天天氣,新州包含藍山山區等郊區仍有多處傳出野火災情,雪梨市空氣品質時有影響,請有呼吸道疾病國人來澳旅遊注意身體狀況,倘遇空氣品質不佳,請勿久留戶外。相關火勢及空氣品質資訊請隨時注意新州鄉村消防局網站(https://www.rfs.nsw.gov.au/)及新州州政府網站(https://www.dpie.nsw.gov.au/air-quality/current-air-quality)之訊息。

2. 外交部提醒來澳洽商、旅遊及度假打工之國人,澳洲位於南半球,與台灣季節相反,新州氣溫日夜溫差頗大,請注意個人健康狀況,適時補充水分,慎防中暑或受寒。另因澳洲醫療費用昂貴,旅遊、度假打工、就學、洽商或探親之國人應於行前或抵澳後購足相關保險,以備不時之需;倘投保國內旅遊平安保險,應事先瞭解給付內容是否符合澳洲就醫規定,以免無法理賠。

3. 建議國人在人潮眾多的觀光場所要隨時保持警戒,注意自身安全。如果在新南威爾斯州境內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時撥打澳洲報警求助電話000或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之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以即時獲得必要協助;或我駐雪梨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 (61)-418-415-572(境內直撥: 0418-415-572)。

4. 另外,澳洲外貿部2020年1月27日於其領務資訊網Smartraveller公告對中國湖北省之旅遊警示等級提高至第四級,建議旅客不要赴該地旅遊(DO NOT TRAVEL)。另新州衛生廳1月25日公告3起確認病例,目前評估傳染力低,該部門現正密切關注疫情發展,請民眾不要恐慌。倘旅澳國人於過去一個月曾到過中國湖北省旅遊,返澳後出現咳嗽、發燒、喉嚨痛或呼吸急促等症狀,請不要倉促就醫,先與全科醫師或醫院急診室聯繫,告知症狀及旅遊史,以利檢測或轉介。(資料來源:澳洲外貿部及新州衛生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