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國投手曾仁和登板先發,駐外館長開球 紐西蘭職棒台灣味迎農曆年
2020-01-28

駐奧克蘭辦事處劉永健處長擔任開球嘉賓
 

紐西蘭唯一職棒勁旅奧克蘭鱷蜥隊(Auckland Tuatara)於1月24日除夕當晚迎戰布里斯本俠盜隊(Brisbane Bandits),鱷蜥隊由今年剛簽約加入之我國棒球好手曾仁和擔任先發投手,吸引不少僑胞到場加油。曾仁和為紐國職棒首次主場先發,表現略顯不穩。鱷蜥隊最終不敵俠盜隊敗北,現場球迷均感惋惜。

奧克蘭鱷蜥隊為了慶祝農曆新年,特別邀請駐奧克蘭辦事處劉永健處長擔任開球嘉賓,球賽司儀透過廣播以台灣駐奧克蘭總領事(Taiwan Consul-General)介紹劉處長,球場大螢幕並同步顯示我國國旗,使當天專程到場觀賽的海外僑胞興奮不已,除夕夜球場飄著濃濃台灣味,成為比賽的一大特色。

據鱷蜥隊球場人員告稱,劉處長是該球場首次以大螢幕公開介紹之外國使節,許多紐國友人亦於開球後向劉處長致意。奧克蘭市議員Chris Darby、Efeso Collins及區議員Reece Autagavaia等地方政要當晚亦應邀一同觀賽,劉處長向他們介紹棒球在我國發展及國人熱衷棒球的程度,他們對首次體驗棒球比賽感到新奇,也被比賽之節奏與刺激吸引。

到場觀賽僑胞均表示,在南半球豔陽下觀看棒球比賽,迎接農曆新年,的確是新鮮體驗,希望未來有更多國內棒球好手來紐西蘭發展,促進兩國體育交流。

紐西蘭壘球國家代表隊Black Sox曾經多次獲得世界壘球錦標賽冠軍,紐國民眾對棒球亦不陌生,棒球在紐西蘭屬於新興運動,但近年逐漸發展,培養越來越多運動人口及觀眾,紐國第一隻職業棒球隊-奧克蘭鱷蜥隊於2018年成立並加入澳洲職棒聯盟。本年戰績目前排名第一,期待能夠拿下隊史第一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