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泰南代天宮舉辦獎助學金頒發儀式,嘉惠清寒學生
2020-02-04

駐泰代表處僑務組高家富組長(中)

駐泰代表處僑務組高家富組長(站左3)

合照
 

位於董里府的泰南代天宮2月1日上午舉行「2020年頒發獎助學金儀式」,活動由泰南代天宮慈善基金會主辦,該基金會呂基泰(Raluk Leekpai)執行主席主持,應邀出席貴賓包括董里府省議會議長呂基吉(Kich Leekpai)、董里府國會議員Sunutcha Losathapornpipit、董里市區長、泰南台商同鄉聯誼會丘應華會長、泰國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蔡雯慧副總會長、泰國臺灣會館張芳桂總幹事及台商代表,駐泰代表處僑務組高家富組長亦專程遠從曼谷前來出席儀式。今天的頒發儀式計185名殘障及清寒學生獲頒獎助學金,共發出62萬泰銖。

主辦單位精心布置典禮現場,甫進入代天宮大門牌樓,就可看到右側豎立著大幅看板,上面書寫著「2020年頒發獎助學金儀式」,看板左側則是這次獎助學金主要贊助者的照片。廟前廣場搭建大帳棚,坐滿了等待領取獎助學金的學生及家長。吉時一到,主辦單位及出席貴賓在泰南代天宮前舉行宗教儀式,敬拜五府千歲。宗教儀式完畢,泰南代天宮慈善基金會代表首先面向五府千歲報告今年獎助學金的募捐及頒獎儀式的籌備經過。接著,泰南代天宮管理委員會林嬋娥主任委員致歡迎詞,歡迎本地及遠道而來的貴賓。

泰南代天宮慈善基金會呂基泰執行主席接著上台向來賓介紹台灣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由來,並表示,泰南代天宮成立於2012年,代天宮慈善基金會自2013年開始舉行獎學金頒發活動,8年來總計頒出善報500多萬泰銖,嘉惠1,600位學生,承蒙台商及當地工商界人士的熱心捐助,讓董里府殘障及清寒學生得以完成學業,為國家培育人才,造福社會。

駐泰代表處高家富組長應邀致詞表示,泰南代天宮五府千歲分靈自台灣,除了在泰南地區傳揚台灣傳統宗廟文化,安定旅泰臺商鄉親心靈,庇佑大家在此生根發展,代天宮獎助學金頒發儀式已邁入第8年,活動為有心向學的殘障及清寒學生提供就學及未來發展的機會,可說是台僑(台商)回饋泰國本地社會的最佳典範。相信這些受惠學子將來學成後均能貢獻所學,服務泰國社會,也將為促進台泰民間交流做出貢獻。最後,衷心感謝熱心捐輸的台商及各界善心人士,促成當天這麼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