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小尖兵馬不停蹄 奧克蘭站交流成果豐碩
2020-02-07

外交小尖兵拜會駐奧克蘭辦事處

外交小尖兵拜會駐奧克蘭辦事處
 

外交小尖兵到紐西蘭名校Westlake Boy’s High School交流

外交小尖兵到紐西蘭名校Westlake Boy’s High School交流
 

外交小尖兵拜會紐西蘭最大慈善機構St. John瞭解醫療救護工作

外交小尖兵拜會紐西蘭最大慈善機構St. John瞭解醫療救護工作
 

第18屆「外交小尖兵」全團一行18人於2月6日抵達奧克蘭,展開為期4天之參訪學習之旅,在駐奧克蘭辦事處的安排下,全團師生7日上午前往奧克蘭知名高中Westlake Boy’s HighSchool與當地學生交流,隨後拜會奧克蘭市政府、聖約翰(St. John)醫療救護慈善機構、參訪本地最大華文媒體─中華電視網(WTV)並接受節目專訪,充分展現台灣年輕學子多元才華與迎向國際的自信。

奧克蘭市政府由市議員Paul Young及Josephine Bartley出面接待。Paul Young為台灣移民,是奧克蘭首位台裔民意代表,而Josephine Bartley為薩摩亞裔,兩年前參加外交部亞太精英班曾訪問台灣,對台灣印象深刻。兩位議員熱烈歡迎小尖兵一行來訪,並與訪團成員分享從政經驗及說明奧克蘭的市政發展與規劃;而小尖兵則就紐西蘭政治生態、地方選舉、氣候變遷等議題踴躍提問,二位市議員均一一詳細回覆。

7日下午小尖兵一行也拜會駐奧克蘭辦事處。 劉永健處長親自接待,並與青年學生座談,說明政府新南向政策內容,以及台紐雙邊關係與雙方近期重要交流活動。小尖兵成員也對駐外人員工作、生活感到好奇詢問,劉處長以親身經歷說明外,並鼓勵來訪之優秀青年投身有意義的外交工作,接受駐外工作的挑戰。

本屆「外交小尖兵」由外交部參事吳文齡擔任團長,團員包括桃園市武陵高中、彰化市精誠高中及高雄市道明中學的學生及指導老師。訪團行程涵蓋印尼雅加達及紐西蘭威靈頓,奧克蘭為海外行程之最後一站,8號將驅車前往Rotoura參訪,預計9號晚間從奧克蘭搭機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