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與駐泰代表處連續第三年合推泰國留臺研究生獎學金
2020-02-19

中華扶輪獎學金(1)

中華扶輪獎學金(2)
 

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在駐泰代表處童振源大使的倡議下,今年是連續第三年接受泰籍留臺研究生申請中華扶輪獎學金。本獎學金是設定頒發給泰國赴臺留學的碩、博士生,以鼓勵他們成為未來臺泰友好交流的中流砥柱。本年度(2019-2020)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不僅加碼泰國研究生獎學金,博士班研究生獎學金由去年的每名新臺幣十六萬元提高到十八萬元,碩士班研究生由去年每名新臺幣十二萬元,增加到十三萬伍仟元,甚至還提高獎助名額,由4名增為6名,並以曾在臺或目前在臺工作之泰國勞工泰籍子女為優先。
 

中華扶輪獎學金(3)

中華扶輪獎學金(4)
 

「財團法人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緣起於1974-75年度臺灣地區扶輪社為慶祝國際上第一個扶輪社—「芝加哥扶輪社」成立70週年紀念而設置,宗旨在為扶輪共同的社會志業服務。基金會於1977年1月28日獲得我國教育部批准成立,並於同年3月2日完成地方法院辦理財團法人之登記。成立後之資金來源全賴臺灣全體社友捐款及其孳息所得,以幫助清寒優秀青年出國深造及獎勵僑生來臺留學。
 

中華扶輪獎學金-合照
 

本年度的獎學金頒獎典禮已於2月8日舉行完畢,獎學金得獎者為:現就讀政大應用經濟與社會發展英語碩士學位學程的碩士生Suwankanit Tanawat (蘇毅然);中興昆蟲學系博士生Piyatida Leelagud (李琵亞);師大全球經營與策略研究所碩士生Jariyaporn Lertsurapakdee (吳思美);屏科大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碩士生 Maytee Chaisalee (柴梅迪);成大基礎醫學研究所博士生Onanong Mee-inta (米歐儂);臺大物理治療研究所博士生Phunsuk Kantha (康逢尚)。希望他們日後均能在各領域成就不凡,並肩負起未來臺泰友好關係中流砥柱的重責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