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泰國思灣國際女子高爾夫球聯誼會舉行會長交接典禮
2020-02-26

思灣交接典禮-駐泰代表處童振源代表(右2)

思灣交接典禮-駐泰代表處童振源代表(前排右3)
 

泰國思灣國際女子高爾夫球聯誼會於2月25日在駐泰代表處舉行簡單隆重的會長交接儀式,在童振源代表及該聯誼會總顧問余聲清主席監交下,由第十二屆何慧如會長交接予第13屆陳玉恒會長,歷任會長包括高凰凰、林信慧、郭修敏、鄭紹敏、陳玉恒、林淑珍、張芳桂、宋美如等名譽會長亦出席共同見證。

童振源代表致詞時首先肯定何慧如會長一年來協助代表處推展各項重要工作,帶領該聯誼會更上一層樓,並闡明新南向政策推動成果,包括上(2019)年台灣民眾赴泰國觀光人次成長22.2%,泰國民眾赴台灣觀光人次增長29.4%,居台灣十大海外市場增長率第一名;此外,台灣投資泰國增長278.2 %,泰國投資台灣在2018年增長942%達到歷史高峰後,上年再微幅增加1.1%,再創歷史新高,最後並勉勵新任陳玉恒會長能傳承思灣的精神,在既有基礎上持續促進台泰民間交流。
 

思灣交接典禮-駐泰代表處童振源代表(中)致詞

思灣交接典禮-駐泰代表處童振源代表(左)
 

泰國思灣國際女子高爾夫球聯誼會於2008年由前駐泰烏元彥代表夫人黃鴻端女士所創立,“思灣”顧名思義為“思念台灣”,代表旅泰台僑的心聲。思灣又與英文“Swan”同音,意為天鵝之意,取其亭亭玉立,優雅之姿如女士揮桿擊球的英姿。聯誼會成立之宗旨為提倡正當休閒、陶冶身心、以球會友,凡旅居泰國之台灣婦女,或先生直系親屬持有中華民國護照,且能聽、說流利中文者,不限年齡,可申請加入,並聘旅泰台商男士為顧問(多為會員之先生)。聯誼會除定期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舉辦月例賽外,每年年中舉辦【思灣盃】,會長交接的【會長盃】,以及不定期的高爾夫球講座,美與健康專題演講,每年並規劃有外府與海外高球之旅及節慶聯歡餐會等。

該聯誼會會長交接典禮結束後,該會幹部續假代表處舉行理監事會議,就會務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