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奧克蘭辦事處號召僑胞參加紐西蘭萬人路跑活動,呼籲支持台灣參與WHO
2020-03-08

活動吸引大批群眾參與

活動吸引大批群眾參與
 

駐奧克蘭辦事處為爭取紐西蘭各界支持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3月8日星期日上午號召上百名僑胞參加紐國最大規模的Round the Bays公益路跑活動,臺灣鄉親身穿「Support Taiwan to Join the WHO」的T恤,向全場逾3萬名跑者及沿途群眾傳達臺灣爭取加入WHO的訴求,駐處與當地僑團另在路跑終點園遊會上設置攤位,提供相關文宣,並展開簽名連署活動,爭取紐國民眾支持。

儘管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擴散,惟紐西蘭迄今確診病例僅5例,紐國政府亦呼籲民眾正常作息、毋須恐慌,活動仍吸引大批群眾參與。當日「臺灣隊」由駐外館處員眷及僑胞約百人組成,在「支持臺灣加入WHO」大型橫幅下誓師起跑,跑者統一穿著印製Taiwan字樣的白色T恤,在長達8.4公里的沿線上,強力表達臺灣參與WHO的意願;此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的「喔熊」臺灣黑熊大型布偶在路跑終點手持「Taiwan Can Help」看板,甚為吸睛,吸引上萬名跑者與觀眾的注目並競相合照留念,成功地向紐國民眾宣傳臺灣參與WHO的重要性。
 

跑者與觀眾競相與「喔熊」合照留念

跑者與觀眾競相與「喔熊」合照留念
 

路跑後的園遊會上吸引數萬人參與,駐奧克蘭辦事處人員在場發送WHO推案文宣摺頁及貼紙,僑界連署攤位亦爭取數百名各界人士簽名支持。該連署書將於今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召開前,遞送紐國衛生部長、外交部長及紐國國會議員等政要,爭取支持。

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各界人士高度關注國際合作防疫之際,中國仍然以政治因素阻擾臺灣專家出席國際防疫會議,及打壓臺灣參加WHA,對臺灣人民及國際社會都不公平。駐奧克蘭辦事處本年再度結合紐國主流社會活動,宣達臺灣加入WHO的訴求,廣獲迴響與認同。

Round the Bays路跑活動為紐西蘭最大規模的路跑活動,每年吸引逾3萬名跑者參與,並另有上萬名群眾沿途加油或參與主辦單位在終點設置的園遊會,而活動盈餘將捐贈紐國慈善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