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旅遊警示燈號:請詳閱「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印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最新疫情及相關措施
2020-03-17

1. 印度政府於2020年3月11日晚間10時許發布旅遊警示,宣布除外交、公務、聯合國暨國際組織、工作及履約等簽證外,前已核給所有外國人簽證自起飛地(at the port of departure)3月13日格林威治時間(GMT)12時起(印度時間17:30 pm,臺灣時間20:00 pm),至4月15日止,全部暫停使用。

2. 另印度衛生部暨家庭福利部發布旅遊警示,呼籲民眾避免所有非必要的海外旅行。凡自2020年2月15日(含)後曾赴訪中國大陸、香港、日本、義大利、泰國、新加坡、伊朗、馬來西亞、法國、西班牙及德國等12國(地)之旅客抵印度後需自我隔離至少14天。

3. 最近偶有傳出印度旅館因無法分辨其亞洲客人是否來自有確診的國家,而要求旅客提出健檢的個案發生。在印度疫情尚未完全控制的特殊期間,業者確有可能基於商業考量提出較為緊張的要求,基此,國人可自行考慮是否仍擬前往印度,或倘擬前往,可自行考慮在啟程前在臺申辦英文健康證明,以減少突發困擾。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