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歡迎美國聯邦參、眾兩院一致通過「2019年臺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並感謝美國會對臺灣的堅定支持
2020-03-12

「2019年臺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簡稱「臺北法案」,TAIPEI Act)已於本(3)月4日在美國聯邦眾議院以415票贊成、無人反對的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美國聯邦參議院後於本月11日以一致同意方式表決通過。「臺北法案」獲得美國國會不分黨派的一致支持,充分反映臺美關係的緊密友好,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臺北法案」由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 R-CO)領銜提出,內容包含支持臺美進一步強化雙邊貿易及經濟關係、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美國政府應採取作為支持臺灣強化與印太地區及全球各國的正式外交關係及夥伴關係,以及對於強化與臺灣關係或嚴重損害臺灣安全、繁榮的國家,美國政府也應研議以適當方式提升或改變美國與該等國家的關係。

我國政府感謝美國國會以「臺北法案」肯定臺灣民主成就、支持我國外交空間、國際參與並深化臺美經貿與安全關係。作為國際社會積極貢獻的成員,我國政府將繼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守護共享價值,持續作為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並爭取臺灣更寬廣的國際空間。(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