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旅遊警示燈號:灰色)菲律賓政府宣布自3月15日至4月14日止,在首都馬尼拉採行一系列嚴格防疫管制措施
2020-03-13

1. 菲律賓政府3月12日作成決議,為抑制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預定自3月15日至4月14日在首都馬尼拉執行一系列嚴格防疫隔離措施,包括暫停所有進出大馬尼拉的國內陸海空運、禁止大型集會、學校停課一個月、隔離發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社區等。馬尼拉大都會的範圍涵蓋全區的16座城市及1座直轄市。

2. 外交部呼籲,國人近期倘擬赴菲律賓商旅,行前請務必留意菲國政府公告之相關境管措施,或洽詢菲國駐臺代表機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電話:02-265828825)瞭解詳情,以免影響行程安排。如在菲律賓境內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菲律賓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3)-917-819-4597;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即時取得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