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外交部自2020年3月17日零時起調升亞太地區國家旅遊警示為「黃色」,籲請國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2020-03-16

1. 由於武漢肺炎在亞太地區若干國家疫情有持續擴大情形,且許多國家已採取各項入出境限制措施,為提請國人注意前往相關亞太國家商旅所可能面臨的安全及不便,外交部決定自3月17日起,將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法屬玻里尼西亞(大溪地)、瓦利斯和富圖那群島(Wallis and Futuna)、澳大利亞、紐西蘭、印度(全境)、不丹、馬爾地夫、汶萊、柬埔寨、寮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全境)、新加坡、越南的旅遊警示調升為「黃色」,建議國人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上述國家及地區。其他亞洲國家及地區的旅遊警示目前維持不變。

2. 以上17國家及地區調升為黃色的旅遊警示燈號將自臺北時間3月17日零時起生效實施。外交部後續將根據武漢肺炎最新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指示,滾動調整對世界各地的旅遊警示。外交部同時提醒國人,非必要請儘量避免出國旅遊。國人如遇緊急狀況,請聯繫最近的代表處或辦事處尋求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 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