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寮國發佈防疫相關管制措施,請國人注意避免前往
2020-03-20

1. 寮國政府為防範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於日前宣布:
(1) 暫時關閉邊界之檢查站;
(2) 自19日開始暫停核發落地簽證,包含電子簽證以及邊境檢查站的簽證核發業務,為期30天;已經持有簽證者需要提供醫療健康證明以及旅行史證明文件方得入境,之前所有的免簽待遇也取消;
(3) 自3月19日到4月21日暫停各級學校和大學之運作。

2. 為維護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外交部已將寮國的旅遊警示調升為「紅色」,建議國人避免前往。目前在這些國家的國人如果希望離境,應注意當地疫情及旅途傳染風險,做好個 人防疫措施。

3. 我國未在寮國設處,國人如在該國境內遭逢急難需要協助,請即聯繫駐越南代表處,該處緊急聯絡電話:+(84)913219986,越南境內直撥:0913-219-98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以便即時提供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 (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