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越南政府宣布自3月22日凌晨零時起,暫停所有外國人入境
2020-03-23

1. 越南政府3月21日宣佈入境管制措施如下:
(1) 自3月22日凌晨零時起,暫停所有外國人(包含我國人)入境越南。
(2) 所有已獲核發免簽證明文件的越南裔和其親屬,自3月22日凌晨起暫停入境。
(3) 除了公務或外交目的入境的外國人、持外交護照的越南公民、因公出國考察的代表團、以及特殊情況目的(參加並從事重要外部活動之外國客人、專家、企業主管、高科技勞動者…)入境者,越南公安部、國防部將配合外交部、衛生部及相關權責機關(必要時)核發簽證及按照規定在個別區域辦理填寫健康聲明、醫療檢查及在居留場所進行適當隔離。
(4) 外國專家、商業管理人員、技術勞工倘持有國籍國核發並獲越南認證的COVID-19檢測陰性證明,進入越南後,必須在居留所進行嚴格隔離。
(5) 越南公安部將指示有關部門為前項人員簽發適當簽證或延長簽證(包括那些受COVID-19疫情影響而無法返回母國,必須留在越南工作者),勞動部必須為上述情況緊急簽發適當的工作許可證。

2. 國人旅越期間倘遇困難,可與駐越南代表處(順化以北)或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峴港以南)聯繫:
駐越南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境外】(+84)913-219-986、【境內】0913-219-986。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境外】(+84)903-927-019、【境內】0903-927-019。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 (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