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泰國修改入境管制措施
2020-05-06

1. 依據泰國民航局公告,規定自2020年4月4日零時起禁止所有國際航班入境泰國,此項禁令實施時間目前已延長至5月31日止。惟期間其他特許航空器不在此限。

2. 泰國自3月26日起依據緊急狀態法全境進入警急狀態至5月31日止,停止外國人(包括我國人)入境,除了泰國國籍人士及持有有效工作證者、駐泰外交使領館員眷、短期物資運送從業人員、機師空服員及其他泰國政府特別許可者,其餘人士均不得入境。獲得上述允許入境泰國的我國籍旅客在出境機場辦理登機作業時,都必須出示出發前72小時內由醫療院所開具之「適航證明」(fit to fly health certificate)。入境泰國旅客(含泰國國籍)必須同意、遵守國際傳染病控制關卡常駐傳染病控制工作人員的預防和控制措施。

3. 國人如需諮詢泰國疫情或防疫措施,可以聯繫駐泰國代表處急難救助專線LINE或Telegram帳號:Taiwan119

4. 國人在泰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泰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6-81-666-4006(泰國境內請直撥:081-666400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取得及時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 (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